中共安康市石泉县纪律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信访之窗 >> 正文
石泉:重点督办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
时间:2018/06/05  来源:   作者:李苗   点击:

    今年以来,石泉县纪委多举措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进行督办,力促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线索处置到位。1至5月,全县共收到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29件,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4件,立案查处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
    电话发函常规督办。建立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专项台账,实行月报动态管理制度,及时掌握信访举报件办理进度,对已办结的“对账销号”,未按期办结的通过电话督办、发函督办等方式责成按时办结。截至目前,已对涉及扶贫领域超期未办结的信访举报电话督办29次,发函督办5次。
    联案常委现场督办。县纪委对2017年以来严重超期未办结的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进行全面梳理,列出督办清单,由各联案领导现场监督指导。在深入分析超期未办结原因的基础上,采取多种措施,逐件销号,有效提高信访举报件办结率。通过近1个月的集中督导,2017年以来存在严重超期的13件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目前已全部办结,涉及实名举报的,答复反馈率为100%,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
    定期通报严格问责。定期对全县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进行通报,对办理存在问题的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组织力量对上报核查结果为不实或部分属实并予以了结的信访件进行复核查复。市纪委要结果件、县联系办督办件办理工作列入信访举报工作考评范围,把信访举报件的按期报结率、办理质量、实名举报答复反馈等情况作为考评工作的重点内容。对重视不够、部署不力、进度迟缓的责任单位进行季度通报批评;对因不能按时办结,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重点约谈,实行责任倒查,严格追究责任。

 

上一篇:石泉纪委:层层审核严把信访举报件办结关

下一篇:县纪委严格落实委局领导和机关干部定期到信访室接访制度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备案序号: 陕ICP备12003054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路政府大院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