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石泉县纪律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信访之窗 >> 正文
石泉纪委:层层审核严把信访举报件办结关
时间:2018/11/14  来源:   作者:李苗   点击:

    今年以来,石泉县纪委积极适应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新形,在信访举报件办理结果审核方面,坚持层层认真审核把关,切实提高了信访举报办理的质量,有效遏制了重复访、越级访等问题的发生。2018年1至10月,石泉县受理信访举报总量与去年同比减少了35.8%,重复信访举报量较去年同比下降了48.3%。
    信访室初审把好形式关。信访举报件的具体承办单位在正式上报结果材料前,由信访室负责对办理情况的报告基本要素是否齐全、文字格式是否规范、内容表述是否准确、所查问题是否遗漏进行初审,经审核不合格的,退回承办单位重新拟稿或补充调查。
    领导联审把好质量关。经信访室初步审核签字后,承办单位将办理结果及相关资料分别报联案领导、分管领导、主要领导逐级审核,重点就事实认定是否清楚、问题定性是否准确、证据材料是否充分、处理意见是否恰当等方面进行审核,防止定性不准、避重就轻。
    常委会会审把好处理关。联审会签后,对部分政策界限不清、审核意见不一、涉及热点问题、群众关注度高,特别是涉及立案审查的重要信访举报件,优先纳入县纪委常委会议题,实行即提交、即研究,充分发挥集体审核、团队办理的优势,确保信访件办理质量过得硬、经得起检验,有效保障了处理环节的“严肃性”。

 

上一篇:石泉县纪委监委扎实部署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下一篇:石泉:重点督办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备案序号: 陕ICP备12003054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路政府大院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