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石泉县纪律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信访之窗 >> 正文
池河镇严格按照“四坚持两落实”规范信访工作
时间:2015/11/09  来源:   作者:马祥晋  王成   点击:

    池河镇为进一步探索解决信访难题,维护一方和谐稳定,池河镇按照“四坚持两落实”规范信访举报工作,全力做到为民排忧解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坚持信访规范化制度。加强学习教育明确信访受理范围,群众来信、来访严格登记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同时在接待来访群众时做到“四个一”、“五对待”。坚持点名接访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点名接访制度,坚持方便群众原则、首问负责原则、依法处置原则,并做到及时协调、督促解决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回复处理结果做到有上访就有回音。坚持民情直通车制度。一方面广开信访渠道,开通信访电话、举报窗口、举报信箱等,及时受理快速处置;另一方面加强宣传规范引导,及时向群众宣传讲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群众诉求积极引导群众理性举报和反映问题。坚持严格保密制度。一是保密群众信访内容及信访人信息,严格按照保密要求严守保密规定;二是严格保存涉密档案及信息存储设备,杜绝信息泄露;三是严格保密程序,将保密规定制度上墙,提高保密意识。
    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严格按照《信访条例》、《纪律处分条例》、《行政监察法》等,夯实领导及干部信访工作责任,惩处信访违纪行为,维护信访工作秩序,对损害信访人合法权益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
    落实听证终结制度。对一些问题复杂、涉及面广、影响社会稳定、多次重复信访等一些具有较大影响的信访件,严格按照信访听证制度落实信访工作。
                               

 

上一篇:石泉县:“重大信访问题”公开答复群众

下一篇:县粮食局热情信访接待妥善化解信访凝虑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备案序号: 陕ICP备12003054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路政府大院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