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石泉县纪律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传真 >> 正文
城关镇: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时间:2021/08/09  来源: 城关镇   作者:柯子瑞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推进全镇新民风建设,城关镇纪委转发《关于重申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有关要求的通知》,坚决阻止党员干部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问题。

      弘扬优良传统,理论结合实践。该镇全体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特别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学习革命先辈艰苦朴素的作风,牢记“两个务必”,不忘延安精神,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全镇党员干部带头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截止目前已签订《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承诺书共计800余份,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村(社区)党支部(总支)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学习《通知》精神要求,认真排查管辖范围内的酒店、宾馆、农家乐等餐饮场所有无宣传、推广“谢师宴”“升学宴”的行为,积极与县镇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持续移风易俗,降低人情负担。

      强化日常监督,严肃执纪正风。镇纪委牵头,各村(社区)监委会配合,扎实做好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子女高考情况的排查报备工作,对隐瞒不报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行为,坚决做到严查快处,不包庇、不手软,以铁的纪律助力新民风建设不断深化。


上一篇:喜河镇:“三全”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下一篇:城关镇:立足主责主业,助力疫情防控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备案序号: 陕ICP备12003054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路政府大院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