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石泉县纪律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传真 >> 正文
后柳镇:强化督导检查力度 助力水乡旅游发展
时间:2021/05/08  来源: 后柳镇   作者:陈雨佳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五一”假日期间,后柳镇纪委抽调专人成立联合督导组对全镇范围内的景区景点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切实为后柳水乡旅游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提高站位,强化督导意识。在县纪委和镇党委科学部署下,后柳镇纪委积极响应,精心组织,抽调专人成立联合督导组对辖区范围内的景区景点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按照镇党委假日旅游接待方案对各个岗位履职进行实时督导,切实为游客提供一个舒适质量安全的旅游环境。同时,紧紧抓住“五一”节假日这个关键节点,开展假日期间作风纪律督查,牢牢盯住不正之风的新动向,密切关注“四风”问题的新表现,坚持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及时督促整改,通过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切实形成有效警示和震慑。

      紧盯重点,严把安全关口。督导组对辖区景点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重点检查道路交通安全、水上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设施安全等领域,存在部分车场管理不到位、垃圾箱清理不及时等安全隐患、有损景区整体形象的问题汇总起来对照分析,提出整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投入到旅游服务工作中,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予以整改;二要将已经整改反馈问题进行举一反三,严格监管,严防反弹;三要严格对照国家A级旅游景区标准,落实分时段错峰旅游,切实提升旅游景区服务管理水平,确保“五一”期间后柳镇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严明纪律,狠抓作风建设。督导组按照五一”节前明察暗访监督检查方案,督导组对各交通枢纽点、景点值班人员到岗情况开展不定时抽查,各点值班人员均能按时按要求在岗,切实履责,及时引导游客车辆、疏通车流,保持道路畅通,耐心为游客解答问题,较好地维持了景区秩序安全稳定。督导组提出,要继续保持严格的值班纪律和工作作风,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联系状态,发生重大事件按程序进行上报,时刻做好重大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同时切实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要求,严防发生违纪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在交巡警、协警、市场监管、志愿服务、景区以及所有旅游服务人员的协同配合下,后柳水乡“五一”期间各项安保措施、纪律规定和工作制度落实到位,营造了“五一”小长假良好旅游市场环境,全镇安全形势稳定,未发现违纪违规行为,文旅市场运行繁荣有序。


上一篇:喜河镇:严把纪律关 护航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下一篇:两河镇:召开换届纪律警示教育大会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备案序号: 陕ICP备12003054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路政府大院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