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石泉县纪律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廉政教育 >> 正文
县直机关工委:以“五个聚焦”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3/07/10  来源: 县直机关纪工委   作者:郑珺   点击:

全县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县直机关工委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紧扣“学党章、悟思想、强党性、善作为”主题,多措并举开展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

聚焦抓好政治理论的学习与实践。紧紧围绕学党章、讲党课及研讨交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七一”前夕,机关工委书记吴昌权带领班子成员到县委统战部、工商联等党群部门及向阳社区等基层党支部为广大党员干部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聚焦树牢机关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金钱“奴隶》《两面人生》《激浊扬清》等警示教育片和纪法教育专栏《金蚕说纪》《全面从严治党》微党课视频,增强廉洁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教育引导工委全体干部以案为鉴、自警自省、明底线、知敬畏,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组织全体干部参加“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测试合格率达100%。机关党员干部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廉,进一步增强了纪律规矩意识,筑牢了思想道德防线,增强了政治定力,提高了廉洁自律意识。

聚焦干部作风效能的全面提升。以“干部作风效能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紧抓干部队伍作风转变,严格执行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紧压实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表率”、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和红色机关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质量。结合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开展,县直机关纪工委组织工委领导班子带头对照党章开展了十个方面的作风问题查摆,并建立了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

聚焦开展主题鲜明的党日活动。“七一”前夕,机关工委与城关镇城市社区共同组织下属各单位、共驻共建城关镇15个社区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共计70余人到石泉县廉政勤政教育基地开展了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随后在勤廉馆广场,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发扬艰苦奋斗、不断进取的优良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

聚焦加强党内监督的体系建设。县直机关工委始终抓住管党治党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着力加强党内监督体系的制度建设。按照《党章》《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完善监督体系建设,纪监委监督责任清单、基层党组织监督责任清单、纪检委员监督责任清单、党员民主监督责任清单,形成了党组(党委)全面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工委专责监督、机关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机关党员民主监督的机关党内监督体系,实现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和监督两大体系从“无形抓、抓无形”向“有形抓、抓有形”转变。

下一步,县直机关工委将以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引导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强化作风建设,严守纪律规矩,以优良的作风助推县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县委编办:开展筑牢廉政防线 严守纪律底线”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石泉县委党校: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备案序号: 陕ICP备12003054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路政府大院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