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石泉县纪律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廉政教育 >> 正文
石泉县委党校: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3/07/10  来源: 县委党校   作者:陈 雪   点击:


全县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县委党校围绕“学党章、悟思想、强党性、善作为”的主题,结合“清廉石泉”建设和“三个年”活动,精心部署、扎实开展,在全校掀起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热潮。

以学促思知敬畏。借助“第一议题”学习、“三会一课”、“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一月一主题”干部培训、周一例会等契机,组织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内容,观看《金钱“奴隶”》、《黄粱一梦》等警示教育片,参加了“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线上答题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纪律意识,以优良作风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以史铸魂忆初心。6月28日,石泉县委党校党支部、退休党支部,县残联党支部,两河镇兴坪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先后到平利县蒋家坪村、龙头村秦楚农耕文化馆、安康博物馆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活动设置观摩红色基地、聆听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展示个人风采、参观历史场馆“五大模块”,活动内容兼具政治性、文艺性与趣味性,着力拓宽党员干部思维视野、增强党性修养和发展信心、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以廉养德守底线。坚持教育思廉、警示促廉、文化助廉、机制养廉,持续丰富廉洁教育载体,提升廉洁教育内涵,积极打造廉政文化阵地,选取贴近工作实际的廉政格言、警句,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廉政文化氛围。积极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吸取云南省剑川县、甘肃省的相关干部在培训期间违规违纪的深刻教训,教育引导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到立德修身、崇清敬廉,真正让清风正气充盈整个党校校园。

以干促效谋发展。突出主业主课,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和重大决策部署、学员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阐释解读,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的活动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效,助推干部作风能力大提升。为庆祝建党102周年,在“七一”前夕,党校推出系列专题课程,采取理论+文艺、课堂+基地、线上+线下、点单+派单等方式,选派思想政治过硬、理论功底扎实、授课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宣讲团,深入全县乡镇、机关、单位、农村(社区)、学校、医院等开展分众式、互动化宣讲100余场次,切实让党的好声音“声”入人心。


上一篇:县直机关工委:以“五个聚焦”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下一篇:县人社局:开展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备案序号: 陕ICP备12003054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路政府大院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