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石泉县纪律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自身建设 >> 正文
石泉县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01/18  来源: 县纪委监委   作者:吴功娟   点击:

1月17日,石泉县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余代根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组织了学习。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以及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专门力量,要按照县委关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精准履行监督职责,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是政治学习要抓紧。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从严治党精神要义,迅速掀起政治理论学习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全会决策部署推动贯彻落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监督检查要抓严。要坚持把监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不断强化结果思维,实现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实事求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使党员干部时时感受纪律约束性。三是审查调查要抓实。要把做实做细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力抓手,通过严把审查手续程序关、审查证据事实关、定性量纪处理关,不断深化标本兼治,推动执纪审查工作提质增效。四是巡察监督抓重点。要深刻把握新的赶考之路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瞄准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紧盯重点问题线索,有效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功能,确保巡察“利剑”作用得到最大限度发挥。五是作风纪律要抓深。要在严格内控上狠下功夫,不断深化“刀刃向内”,持续整治“灯下黑”,让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他人的同时,也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不断推动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上一篇:石泉85名纪检监察干部迎来“新年第一考”

下一篇:石泉县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备案序号: 陕ICP备12003054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路政府大院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