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石泉县纪律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传真 >> 正文
迎丰镇: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29  来源: 迎丰镇   作者:迎丰镇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迎丰镇组织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驻镇各单位、镇机关中层干部参会。

会上,镇纪委书记传达了县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重点组织学习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余代根同志的讲话精神,并就我镇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重点。把专项整治工作与推动“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重点围绕教育、医疗、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6个领域突出问题,在监督检查上动真碰硬,在查处问责上从严从实,在通报曝光上见人见事,着力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二是强化宣传。镇纪委在“魅力迎丰”微信公众号设立举报窗口,及时采编工作信息,接受群众监督。在全镇重要路段张贴海报,各党支部利用院坝会、显示屏、公告栏等方式多途径宣传;三是及时处置。镇纪委要以追责问责倒逼担责尽责,认真梳理作风问题线索,建立台账,及时处置,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典型案件及时通报曝光,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作用。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各党支部、驻镇各单位、各站办所要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扛起整治责任,要把抓实抓好专项整治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层层传导压力,打通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二是强化贯通协同,形成工作合力。镇纪委要统筹驻镇各单位、各站办所,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各村(社区)专项整治工作的督促指导,做好问题线索台账建立、网络舆情处置、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并定期组织和听取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进度,确保工作务实推进,不走过场,不走样。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抓好问题整改。各党支部、驻镇各单位、各站办所要认真反思,自觉对照工作职责认真细致排查问题,剖析问题成因,及时对症下药,边整改、边总结、边建设,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篇:迎丰镇:强化节前廉政教育 筑牢节日廉洁防线

下一篇:中池镇:创建廉洁示范村 全镇劲吹清廉风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备案序号: 陕ICP备12003054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路政府大院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