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石泉县纪律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传真 >> 正文
迎丰镇: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驻镇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汇报会
时间:2022/04/25  来源: 迎丰镇   作者:阮长蓝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作风效能建设年”要求,严格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4月24日下午,迎丰镇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驻镇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汇报会,镇党委班子成员及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镇纪委书记传达了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以及《石泉县“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石泉县实施“严明纪律规矩”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重点对“严明纪律规矩”专项行动“十个严禁”要求进行了学习并签订了承诺书。

其次由各驻镇单位就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镇纪委书记对当前各驻镇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是强化宣传教育,转变工作作风。

最后,镇党委书记就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认识,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劲头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保持党的肌体健康。我们只有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只有认识到斗争的复杂性、长期性,认识到腐败问题的严重性、尖锐性,才能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讲担当,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更应当发挥好“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个严禁”纪律规定等要求,坚持反对和整治“四风”。三是强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加强对中、省、市、县纪委会议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做到思想上政治上坚定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持续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四是重监督,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镇纪委要加强纪律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查处一批、通报一批、问责一批,形成有力震慑。各驻镇单位要紧扣县委“作风效能建设年”要求,从抓党风入手,抓党风树形象,抓政风提效能,抓行风强服务,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正行风带民风,努力实现党风正、政风清、行风优、民风淳的目标。


上一篇:饶峰镇:强化一线督导 守住粮食安全

下一篇:池河镇:节前纠“四风”,执纪不放松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备案序号: 陕ICP备12003054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路政府大院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