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石泉县纪律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县人社局:召开社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2/05/05  来源: 县人社局   作者:袁素娟   点击:

4月29日,县人社局组织召开社保领域持续深化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县相关部门和各镇分管领导、社保站站长;全县社保经办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纪委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社保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纪委监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县社保领域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着力解决社保基金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工作流程不规范,内控管理不健全等问题,纠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社保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责任,充分认识人社领域专项整治的重要性。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各镇和全县社保经办机构,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的深刻内涵,从政治上充分认识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性及骗取套取社保基金问题的政治危害性,着力克服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力、制度不完善三个突出问题。厘清镇村职责,严格贯彻落实,切实把维护社保基金安全作为治国安邦的大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做好社保基金管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人社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县级各经办机构要把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行“一把手”负总责,按照“部门协同、分级负责”的原则,全面压实责任,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带头行动,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深化认识端正态度,以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深挖思想上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工作,坚守“不触红线、不触底线”的思维,严格落实社保基金安全防控措施。要抓常抓长强化监管,找准问题根源。认真研究制度机制方面的长效管理问题,健全完善打击欺诈骗保联席会议制度、约谈制度、通报制度和举报奖励制度,进一步完善基金监管、财务审计、内控监督等一整套基金管理制度,扎紧制度的篱笆。要聚集内控提升质量,加强内部建设,突出“人防”,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动态调整人员分工事项,合理设置工作岗位。要转变作风增强能力,把信息化建设和日常监督结合起来,形成人防、技防、群访、联防联动施策、同向发力的长效机制。三要强化督导融合,确保人社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研究解决社保领域重大问题和重要工作。一要压实领导责任。县人社局成立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由局长负总责,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所分管领域的整治工作和作风建设;各经办机构负责同志和各镇分管领导要担负起主体责任,靠前指挥,亲力亲为,扑下身子,攻坚克难,加强指导检查,强化压力传导,狠抓工作落实。二要强化检查督导。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用铁的纪律保证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全县社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取得成效。三要注重融合促进。把专项整治工作与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相融合,与社保经办服务相互融合,与中心业务工作相互融合,切实做到标本兼治,把专项整治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人社事业改革发展的成效。


上一篇:县行政审批局:开展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篇:县司法局:安排部署“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备案序号: 陕ICP备12003054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路政府大院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