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石泉县纪律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县司法局:安排部署“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
时间:2022/04/24  来源: 县司法局   作者:杨恺华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要求,4月22日,石泉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章赐明主持,全系统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学习传达了《安康市司法局关于持续加强新时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作风建设的意见》《石泉县“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精神,宣读了《2022年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给全系统干部发放了“十个严禁”提醒卡。

会议要求,一要观大势,应形势,思想认识提升提高。全系统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干部队伍作风效能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始终坚持作风建设引领全年的工作推动,全体干部要沉下心主动积极地去思考、去谋划,做好本职工作,助推整体工作高质量开展。二要转作风,提效能,工作推动高质高效。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责任担起来,工作落实下去。坚持以活动促工作、以工作促活动,两手抓两不误,将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量晒励汰究”干部绩效管理办法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找差距、立足本职提能力、针对问题转作风,切实把活动成果体现到推动各项工作发展上来。三要严纪律,守规矩,队伍管理抓严抓实。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坚持以“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作风大整顿、效能大提速、发展大促进,统筹结合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制定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严密制度,紧扣“三突出三筑牢”(即突出政治理论的学习,筑牢政治忠诚;突出党纪法规学习,筑牢规矩意识;突出业务技能学习,筑牢担当之基)的工作要求,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初心、鼓舞斗志,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力推动“三个司法”(主动司法、民生司法、活力司法)建设质效。四要严督导,实考核,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要把“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各股所“量晒励汰究”干部绩效管理内容。局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抓工作、抓作风“一肩挑”,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在全系统深入推行“三个一”督查工作机制(即一月一主题、一月一重点、一月一通报),确保“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县人社局:召开社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下一篇:县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备案序号: 陕ICP备12003054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路政府大院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