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石泉县纪律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正文
中共石泉县纪委监委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分工及职责
时间:2023/02/22  来源: 中共石泉县纪委总支部委员会   点击:

一、党总支部书记李小涛同志工作职责:

1. 主持党总支全面工作,负责召集总支部委员会议和总支部党员大会,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议,研究部署党总支部工作,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和重要问题。

2. 及时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3. 组织检查党总支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了解执行中的问题和反馈,按时向总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4. 抓好党总支的学习,按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团结,充分发挥党总支的领导作用。

5. 经常同党总支委员及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众组织保持密切联系,互相支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保证各项工作的完成。

二、党总支部副书记黎勇同志工作职责:

1. 协助党总支部书记开展工作,负责抓好党总支日常工作。

2. 督促指导各党支部书记抓好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3. 牵头组织对各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党员发展工作。

4. 认真做好党员、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调研。

5. 完成党总支书记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党总支部组织委员魏滢同志工作职责:

1.了解掌握党总支及各党支部的组织状况,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适时做好换届改选、补选委员的筹备工作。

2.督促、指导各党支部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制度的落实。

3.及时向党总支提出对优秀党员表扬、鼓励的相关建议。

4.督促、指导各党支部规范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牵头负责对纳新、转正党员的考察。

5.负责党总支部委员会、党总支部党员大会的会议记录,做好党总支部各类文档、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办理接收新党员手续及预备党员转正手续,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交纳党费情况。

6.负责党总支部各种文件的起草、装订及传递工作,及时处理上级党组织文件的签收、传递、催办。

7.密切配合党总支副书记开展工作,经常提出建设性意见,积极完成党总支书记安排的其他工作。

四、党总支部宣传委员宁本枝同志工作职责:

1.根据每个时期党的工作任务,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了解和掌握党内外思想情况,根据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实际,提出思想教育的计划和建议。

3.组织党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好党课。

4.负责党的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宣传、策划工作,收集、整理、宣传涌现出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协同组织委员做好向上推荐表彰等工作。完成上级党组织分配的党报、党刊通讯报道工作任务。

5.负责做好安康智慧党建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切实加强平台的规范化管理和使用,具体指导和管理所辖党组织在线使用平台;接收完成上级党组织工作任务;运用平台在线开展党务工作。

6.密切配合党总支副书记开展工作,经常提出建设性意见,积极完成党总支书记安排的其他工作。

五、党总支部纪检委员余元元同志工作职责:

1.督促、检查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的执行情况。

2.严明党内纪律,严厉查处各种腐败、违纪行为。认真调查、及时处理党员涉嫌违反党章党规的问题线索,对违纪党员及时提出处理意见。

3.维护党员的民主权利,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的改正错误情况,帮助教育他们改正错误,鼓励他们积极工作。

4.加强党员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党员遵纪守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全体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发挥党内监督作用。

5.密切配合党总支副书记开展工作,经常提出建设性意见,积极完成党总支书记安排的其他工作。

六、党总支部统战委员袁金莲同志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各项统战政策,健全完善统战工作制度,负责抓好统战工作的落实,向党总支汇报统战工作情况。

2.协助党总支书记做好妇女及老干部工作,积极完成党总支部安排的其他工作。

3.配合党总支副书记开展工作,经常提出建设性意见,积极完成党总支书记安排的其他工作。

七、党总支部青年委员杨鹏同志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委和总支委员会关于共青团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指导团支部积极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共青团的助手作用。

2.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积极支持、帮助共青团搞好自身建设,督促团员、青年努力学习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热爱本职工作,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工作。

3.协助组织、宣传委员做好党员的教育培训、评先评优及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工作。

4.指导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活跃党员干部业余生活。

5.指导联系工、青、妇工作,积极完成党总支部安排的其他工作。

6.配合党总支副书记开展工作,经常提出建设性意见,积极完成党总支书记安排的其他工作。

    

上一篇:中共石泉县纪委监委机关支部委员会工作职责

下一篇:中共石泉县纪委监委总支部委员会工作职责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备案序号: 陕ICP备12003054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路政府大院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