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石泉县纪律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自身建设 >> 正文
战“疫”来临,奔赴“疫”线的老纪检人
时间:2020/02/20  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璐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民抗“疫”的战场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既是战斗员,又是监督员。在关键时刻,他们敢于挺身而出,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他们直面群众,用铁的纪律筑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实屏障。他们就是战斗在“疫”线、监督在“疫”线的纪检人。

      石泉县战“疫”打响以来,55岁的他率先带头、主动请缨,充分发挥老党员先进性,连续奋战在“疫”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就是石泉县纪委监委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唐登潮。

      17年前,防控“非典”疫情中,时任中坝乡党委书记的唐登潮,曾战斗在抗击“非典”一线。

      17年后,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得肺炎疫情,他率先带头、主动请战,“我有抗击‘非典’的经验,我愿意带头深入一线开展监督。”

      从2020年1月25(大年初一)开始,唐登潮带领疫情防控第一督导组持续在镇村一线督导检查,针对人群密集、区域广泛、居住分散的城关镇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围绕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出勤、居家隔离人员“三盯一”措施落实、返(来)石人员信息采集上报、村(社区)人员管理等情况。他带领督导组成员深入34个村(社区)、居家隔离重点户开展了多轮回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42个。

      1月28日大年初四,唐组长和防控疫情第一督导组成员一早便直奔城关镇村上,监督检查村上从武汉返石重点隔离人员管理情况,挨家挨户检查,一个人一个人叮嘱,忙忙碌碌在村上跑了一天,晚上又回到镇上整理汇总情况,因为工作任务量较大,一天下来,唐组长和组员们都没顾上吃饭。在汇总工作时,唐组长突然大汗淋漓,差点晕倒在地,事后才知道唐组长患有低血糖。和他一起工作的同事劝他先吃点东西好好休息,唐组长吃了一颗糖后又继续投入了工作中。

      在城关镇双樟村检查过程中,唐组长对一户5口从湖北黄冈返乡重点人员登记册中发现了问题,漏登了出生不久的幼儿,唐组长立即督促该村重新核查登记,立即整改,确保不漏登一人。唐组长说“在这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工作一定要认真细致,这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的负责。”

      “身为老同志,一直保持着对工作的热情,认真细致、责任心强,他是我们的榜样,要向他看齐。”和唐组长共事过的同事们对唐组长评价都很高。

      “疫情当前,作为老纪检人,我很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这份信心源自国家各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措施有力的防控部署;这份信心源自人民群众,群众自我保护意识不断增强;这份信心源自各行各业奋战在“疫”线的干部职工的团结努力。我能做的就是坚守好自己的岗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唐登潮说道。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场上,像唐登潮这样的老党员、老同志还有许多,是他们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光与热,为黑暗带去光明,为悲痛带去希望。


上一篇: 石泉纪委监委党总支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下一篇:石泉纪委驻村工作队:防疫春耕两不误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备案序号: 陕ICP备12003054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路政府大院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