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石泉县纪律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自身建设 >> 正文
后柳镇长安村:每天一小时练硬扶贫基本功
时间:2018/08/17  来源:   作者:乐云飞  曾朝菁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政策的学习宣传,提高长安村驻村工作队扶贫政策的知晓率,确保扶贫政策能够入心入脑,切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近日,长安村驻村工作队利用午间时间组织工作队员进行集中学习。
    硬挤时间学政策。针对部分工作队员对脱贫攻坚政策掌握不熟,不准,不够,不严等问题。长安村驻村工作队长袁伟,每天抽出中午后一小时带领全体工作队员集中学习《脱贫攻坚政策汇编》,以集中学习的方式提高对脱贫攻坚政策掌握率。
    随机提问验成效。为了避免此次学习流于形式,不扎实,让学习取得成效,学习结束后工作队长随机抽取队员进行现场答题,来检验学习成效,并且对回答不流利的队员第二天再次抽查,巩固学习成效。
    总结交流找办法。为了进一步加深工作队员对知识的理解,强化理解能力,长安村工作队在学习后组织大家进行讨论,对自己所包联的贫困户享受了哪些政策,还能争取哪些政策进行回顾研讨,将大篇幅的政策,提炼精简便于记忆,确保政策记于脑、感悟了于心。
    此次集中学习,让长安驻村工作队进一步明白如何落实精准扶贫的具体惠民政策,提高了队员的理论水平和扶贫工作能力,为脱贫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上一篇:长安村:入户大走访 一个不能少

下一篇:长安村驻村工作队:三个“务必”走好脱贫路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备案序号: 陕ICP备12003054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路政府大院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