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石泉县纪律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自身建设 >> 正文
后柳镇长安村:产业发展稳脱贫多元增收奔小康
时间:2018/01/23  来源:   作者:袁伟 张松   点击: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
    脱贫攻坚必须全面激发贫困户想要脱贫、致力脱贫的内生动力,而产业发展落实则是实现脱贫的致胜一招。

    近日,长安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三委”紧紧抓住秋冬明春农林建园时机,组织产业大户、致富能手和党员群众代表召开产业脱贫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度长安村产业发展工作。在确保现有种养产业稳定增收的前提下,鼓励群众多元化发展,带动更多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努力做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让贫困户实现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截至目前,后柳镇长安村扶贫驻村工作队带领群众新建羊肚菌大棚30余亩;新发展白芨育苗面积10亩,累计达到40余亩;新建核桃200亩,累计达到350亩;新种植天麻700平米,累计达到1500平米,新建桑园32.5亩,累计达到180余亩;新建茶园100亩;落实新栽植大樱桃100亩,李子10亩,拐枣75亩;并结合技能培训,组织30余贫困人口外出或就近务工,收入达到30余万元。

    长安村村民能持续增收,稳定脱贫。2018年,扶贫驻村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好“三变”主体带动脱贫模式,以资源变资产,村民可用土地林地入股,也可用劳力入股,让沉睡的资源活跃起来;资金变股金,村民可用现金入股,也可用扶贫资金入股,让分散的资金集聚发力;农民变股东,让村民参与建设、管理、分红,使增收的渠道多起来。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带动、群众参与”的精准产业扶贫方式,必将推动产业扶贫工作向更宽、更好、更精准的方向发展。

 

 

 

上一篇:长安村驻村工作队:三个“务必”走好脱贫路

下一篇:喜河镇:奎星村的“美丽乡村之路”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备案序号: 陕ICP备12003054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路政府大院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