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石泉县纪律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自身建设 >> 正文
后柳镇:长安村养蜂酿出致富路
时间:2017/07/25  来源:   作者:张松   点击:

    清晨,后柳镇长安村村委会热闹非凡,驻村工作队正在积极的给贫困户发放蜜蜂,并耐心讲解养蜂技术,据统计,当天共为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110箱蜜蜂。
    “扶贫不是纸上谈兵,需要付出实际行动,经我们外出学习、考察再结合长安村村情实际利用自然山林、蜜源丰富的优势,我们驻村工作队商议决定带动贫困户发展养蜂,且养蜂投入小、难度小、见效快,是条精准脱贫的好路子”。县纪委监察局驻长安村工作队队长苟小勇介绍。
    为了让贫困户养好蜂,长安村驻村工作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上门进行培训指导。并且建立养蜂微信交流群,贫困户可以通过微信将小视频、留言发送在群里相互沟通学习借鉴,在养蜂中遇到问题技术人员也会及时给出指导和解决的办法。“我们自己都没想到的增收渠道,政府都帮我们想到了,还不断鼓励我们,使我们干劲十足”长安村三组贫困户罗清福坚定地说道。
    据了解,长安村目前共发展养蜂210余箱,充分利用村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规范养蜂户的发展和销售,加快促进贫困家庭增收,使长安村脱贫攻坚又呈现出一个新亮点。

 

 

上一篇:县纪委: 抓龙头兴产业贫困户遇旱心不慌

下一篇:不畏艰难实地考察只盼贫困户早日增收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备案序号: 陕ICP备12003054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路政府大院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