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石泉县纪律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自身建设 >> 正文
县纪委监察局驻喜河奎星工作队“四诊法”谋新局
时间:2017/02/16  来源:   作者:吴昌权 金涛   点击:

    连日来,县纪委监察局驻喜河奎星工作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大会精神,通过“望闻问切”四诊法为打赢今年脱贫攻坚战布新局、谱新篇。
    2016年县纪委监察局驻喜河镇奎星村脱贫攻坚工作队,在委局机关的重视及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鼎力支持下,31户贫困户住房均通过异地搬迁、钥匙房工程得到改善,户户通过农业产业、创业、务工以及贷资入股新建“百头肉牛”养繁等形式人均增收1500元以上,教育、医疗、生态补偿等惠民强农政策应享尽享,还通过3公里产业路、3座饮水工程、便民桥等基础设施建设,奎星村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纪委监察局及驻村工作队获得年度“先进包抓部门”和“先进工作队”两个荣誉称号。成绩来之不易,同时也倍感压力,为了今年取得更大胜利,必须赢在“先手棋”上。年初以来,驻村工作队,立足当地实际,采用“望闻问切”四诊法,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确保贫困户的生活困难问题得到解决,做到真正精准脱贫。 “望”即是入贫困户家中,察看生活状况,包括衣食住行等,对生活困难的程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闻”即是听取村、组贫困户家庭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贫困户的真实情况;“问”即是及时帮助他们找脱贫致富的门路、寻求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办法,鼓励支持他们走出困境;“切”即是结合掌握的信息,工作队对贫困户致贫的原因进行分析和研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一村一策”脱贫年度计划和“一户一法”措施办法,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寻求项目,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篇:不畏艰难实地考察只盼贫困户早日增收

下一篇:县纪委:撸起袖子加油干 打赢脱贫攻坚战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备案序号: 陕ICP备12003054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路政府大院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