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石泉县纪律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巡察办督导检查组来石督导调研巡察工作
时间:2020/12/16  来源:   作者:宁本枝   点击:

      12月15日上午,市委巡察办督导检查组组长张凌锋一行4人来石督导调研巡察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丁辉主持召开座谈汇报会。

      会上,县委巡察办主任刘德松就我县近年来巡察工作开展情况作以汇报。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围绕对巡察工作的认识体会、困惑和意见建议进行讨论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张凌锋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县委巡察办要坚守政治定位,持续做好巡察工作,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坚守政治监督基本职能。扎实推进市县政治巡察,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发挥巡察监督职能作用。二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把握好政治巡察定位和重点,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保持巡察权威性、威慑力、推动力。三是密切联系群众形成监督合力。突出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充分运用、调动审计监督、司法监督、民主监督等各类监督成果,综合掌握监督情况,深入开展巡察工作,密切联系服务群众,让巡察发挥实效。四是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巡察监督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治理的重要内容,要将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起来,尤其是在向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时要强化提升意见建议质量,确保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实做细。五是加强县委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县委要持续加大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完善巡察相关工作制度规定,充分保障巡察在“人、财、物”三方面的需求,确保有力有序开展巡察,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六是提升巡察宣传信息质效。要定期安排部署宣传信息工作,积极收集巡察工作信息素材,注重总结巡察工作经验做法,多渠道、多举措、多方式的进行宣传,营造浓厚巡察工作氛围,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巡察监督的影响力。

      会后,市委巡察办督导检查组一行深入县信访局和老城社区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调研。


上一篇:石泉:召开十六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镜头 | 擦亮巡察利剑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备案序号: 陕ICP备12003054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路政府大院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