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石泉县纪律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传真 >> 正文
喜河镇: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 绷紧防疫思想防线
时间:2021/08/13  来源: 喜河镇   作者:丁梦姣   点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中、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要求,喜河镇纪委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坚定不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为本镇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积极部署,主动履责。镇党委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责任,每周召开党委班子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相关工作,研定本周监督重点。同时,为强化指挥体系,明确责任分工,镇领导班子联合卫生院、派出所、市场监管所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抽调各站办所及纪委干部成立信息收集上报组、应急处置组、政策宣传组、督导组、市场监管组、保障组,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有效。

      强化监督,持续推进。镇纪委针对19个村(社区)是否及时组织学习《石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4号通告》并及时入户做好宣传讲解、公示栏是否张贴三码、“大喇叭”是否循环播放防疫政策及动态信息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并明确防疫工作要求,划定纪律红线。镇纪委聚焦关键区域、关键人员、关键环节,重点围绕各村(社区)履职尽责情况,特别是返乡人员排查、居家隔离人员一人“五包”责任落实、疫苗接种等措施,实施有力监督。

      引以为戒,提高认识。镇纪委书记组织学习关于张家界18名公职人员因在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被追责问责、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防控不力15人被追责问责等通报,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全镇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镇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以身作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上一篇:曾溪镇:弘扬新民风 向“升学宴”说不

下一篇:后柳镇: 加强干部管理 践行文明新风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备案序号: 陕ICP备12003054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路政府大院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