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石泉县纪律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传真 >> 正文
云雾山镇:举办村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1/04/13  来源: 云雾山镇   作者:云雾山镇   点击:

      为切实提高村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4月9日至10日,云雾山镇举办了村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镇党委书记胡威主持开班仪式并授课。

      胡威同志在授课中回顾总结了我镇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和发生的变化,对“十四五”期间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好乡村振兴工作,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的“35553”战略部署从思路、方法、路径上给参训学员上了生动的一课。他强调,当前农村干部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要讲政治、讲原则。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纪律,始终存敬畏、知底线。二是要踏实肯干、善于创新。在为民服务上真抓实干,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干事能力。三是要勤学习,善思考。既要重视理论学习,也要注重业务政策学习,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学思践悟、善谋善做,努力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勇创佳绩。

      此次培训为期2天,全镇63名村干部参加培训,实现了培训对象全覆盖。培训共开设乡村振兴政策解读、党的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政策法规学习等九项课程,分别由县委党校教师、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办业务骨干进行授课,课程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授课结束后,就如何抓好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参训干部纷纷发言,有的谈规划打算,有的谈推进措施,有的谈意见建议,有效提升了参训学员学习效果,为下一步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最后,对参训学员进行了结业测试。


上一篇:中池镇: 铸牢纪律防线 确保“一岗双责”落到实处

下一篇:后柳镇:多措并举整风纪 全心全力促振兴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备案序号: 陕ICP备12003054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路政府大院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