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石泉县纪律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传真 >> 正文
云雾山镇:常态化督查助力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时间:2021/02/23  来源: 云雾山镇纪委   点击:

      督导与督察并重,以导先行。云雾山镇纪委将重点工作督导、督察工作列为镇纪委监察组的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全镇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土地违建等重点工作,制定出台《重点工作三色督察办法》,并将督导、督察结果与各工作队、干部个人评先评优、年度考核奖金与干部绩效工资挂钩,全年开展各类督导督察30余次,指出整改类问题20个,发现问题线索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 人,有力的促进了干部作风的好转。

      明查与暗访并行,以明为先。针对全镇阶段性、时限要求紧、专项整治工作,镇纪委对脱贫攻坚信息、帮扶责任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三个专项”整治中工作不力进行明查,并通过发放绿色督办单、黄色预警单、专项工作督办函的形式予以预警提醒,促进工作效能提升;对经过督办后工作仍无起色或无特殊理由未办理的,组织进行暗访,查清原因,适时进行问责处理。今年以来,先后发送各类督办函23件,对督办后仍无明显改善的1人予以诫勉谈话处理。

      抓常与抓长并举,以案促改。今年以来,镇党委统筹纪检、党建、扶贫、民政等站所干部,组建了以纪检干部为主、其他站所干部为辅的专兼职督导督察队伍,常态化对全镇各类重点工作进行督导、督察。针对督导督察中发现的低保审核、临时救助办理、集体经济运行、工作队考勤管理等问题,并结合脱贫攻坚典型案例进行以案促改、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四个查一查等,先后建立了《低保、临时救助审核管理办法》、《加强集体经济组织运行的通知》、《强化工作队纪律的通知》等制度,有针对性的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堵塞了制度漏洞。


上一篇:饶峰镇:传达学习十五届县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喜河镇:强树“正气” 严纠“四风”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备案序号: 陕ICP备12003054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路政府大院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