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石泉县纪律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传真 >> 正文
中池镇:以“五抓”为举措 狠抓监督责任落实
时间:2021/02/01  来源: 中池镇纪委   作者:何军   点击:

      2020年,中池镇纪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和干部作风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年共核查问题线索38件,其中初核了结22件,立案审查16件,处分党员干部16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提醒、警示和诫勉谈话56人次,发放干部管理“三色卡”21张、重点工作督办单32张。该镇从严治党进一步得到夯实,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全镇逐步形成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的良好局面。

      抓廉政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结合“纪律法规宣传月”等主题教育活动,该镇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省市县纪委新精神、新要求,学习了《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认真开展了赵正永和本镇典型案例“以案促改”工作;印发《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中池镇“以案促改”学习内容汇编》等学习读本110本;集中组织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10余次,通报查处典型案例12次。

      抓作风建设,助推工作落实。该镇制定印发了《重点工作督查问责办法》和《周工作“四单”工作制度》,实行每周有一份“工作任务安排清单”、一份纪委“督查清单”、一份“工作总结清单”,一份纪委“问责清单”。坚持每周“不打招呼”到村检查不少于1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通报和问责,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助力中心工作落实。

抓案件查办,严肃执纪问责。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力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狠刹“五股歪风”,严肃查处“为政不为”行为,坚决惩治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震慑。

      抓制度建设,强化风险防控。围绕违纪问题频发和高风险点的管权、管事、管人,先后建立健全了《村级财务管理办法》、《重大事项决策制度》等5个制度机制,强化源头治理和腐败预防工作。

      抓三化建设,提升执纪水平。今年,该镇纪委按照上级纪委监委关于“三化”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审查办案基础设施,办案工作严格按照市县执纪执法常用文书文件制作指南和案卷模拟卷开展审查调查工作,纪检干部积极参加县纪委组织的业务集中培训和每周一抽考,进一步提升了镇纪委干部整体素质和监督执纪水平。


上一篇:喜河镇:回访放“包袱” 教育唤“初心”

下一篇:迎丰镇:传达学习县委十五届九次全会精神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备案序号: 陕ICP备12003054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路政府大院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