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石泉县纪律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县自然资源局:三举措确保十五届县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时间:2021/03/02  来源: 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李群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五届县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近日,县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系统谋划、周密部署,采取三举措,确保县纪委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召开一次专题研究部署会,全面推动从严治党落实。2月24日,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十五届县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会议认为,深入贯彻十五届县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意义重大,对推动我局党风廉政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启全同志和县纪委书记丁辉同志在县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局党组要在讲政治、练内功、强本领、严内控方面下功夫,全体干部要在日常工作中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落实,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会议指出,要将“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紧盯关键少数,压实局党组班子一岗双责。紧盯关键岗位,重要时间节点,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常态化用好“第一种形态”,做到敢管敢严,常管长严。

     开展一次系统的党纪法规教育,筑牢法纪思想意识防线。2月19至23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5期党纪法规培训,先后学习了《土地管理法》《矿产资源法》《城乡规划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地质灾害防治条例》等多篇法律法规。2月25日,派驻纪检监察组朱希华同志围绕问题线索受理与处置、纪律处分的运用规则、部分违纪应当受到的党纪处分以及受到纪律处分影响等四个方面讲了一堂主题为“懂法纪,知敬畏、守底线”的党课。通过党纪法规知识培训,给干部明确了底线、划定了红线,全体干部纪律法规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组织一次谈心谈话座谈会,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2月26日,局党组组织开展了廉政谈心谈话座谈会,邀请了分管领导县委常委、副县长耿国泉同志出席指导。会上班子成员分别汇报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1工作计划,局长朱学勇同志对班子成员发言做了点评,传达了县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议精神,并就今年全局工作进行重点安排。朱学勇要求全局干部:一是做好土地征收与供应工作,为县级财政聚财。二是全面强化改革,整合力量做大事。三是加强测绘管理,实行备案登记。四是强化执法监管,严守耕地红线。四是积极申报项目,做好招商与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五是加强干部管理,转变工作作风。副县长耿国泉同志对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一些具体要求:一要依法依规盘活土地资源。二要排除万难,主动跟进,为全县建设项目提供土地要素保障。三要强化宣传,落实宣传责任。四要主动服务,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

      通过谈心谈话活动的开展,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成绩,明确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指出了全局干部在服务态度,服务方式上存在的短板,同时也极大鼓舞了干部士气,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形象,主动服务、提前介入,为全县146个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土地要素保障。


上一篇:县委党校:传达学习十五届县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县政协:传达学习十五届县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备案序号: 陕ICP备12003054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路政府大院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