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石泉县纪律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廉政教育 >> 正文
石泉县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成为廉政法治教育“新宠”
时间:2021/01/25  来源: 石泉县法治宣传教育中心   作者:连山林   点击:

       石泉县法治宣传教育中心位于县城春潮广场北侧、县政务中心西侧,建设面积达300余平方米,于2020年9月中旬投入使用,已成为全县各单位主题党日、廉政教育、法治培训等活动的新兴“打卡地”。

       该教育中心十分注重参观者的实际体验感,能够以参观体验拉近距离、激发兴趣、学有所用,达到警示教育的良好效果。“案例式”教学实现“零距离”,采用以案释法模式,收纳大量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特别注重本市范围内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释法一案、教育一片为的方式,让廉政法治教育真正由表及里,入脑入心入行。“菜单式”普法增强实效性,教育中心展厅内包含现行主要法律,通过“菜单式”供给,有效增强了廉政法治教育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在职务犯罪展区运用投影等多媒体技术,采取讲解典型案例、观看廉政影片等方式,使廉政法治教育具有“视、听、动、学”的四重体验效果。“沉浸式”体验提高参与度,设立双屏互动区、漫游VR体验区和知识抢答区,参观者可以“沉浸式”法治体验唤醒廉政意识,同时还可以在知识抢答区进行比赛,通过知识互动促进廉政共鸣,在娱乐中学廉学法,提高廉政意识。

      截止目前,该教育中心累计接待各级领导视察、各类群体参观学习1000余人次,举办各类法治培训、讲座、观摩、实践活动20余场次,进一步引领全县领导干部、广大群众树立廉政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社会环境。


上一篇:石泉农商银行:开展中层管理人员任前 廉政谈话和廉政考试

下一篇:石泉:念好“三字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备案序号: 陕ICP备12003054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路政府大院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