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石泉县纪律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廉政教育 >> 正文
石泉法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讲授会后“第一课”
时间:2020/06/03  来源: 石泉法院   作者:赵维锋   点击:

5月31日下午,石泉县人民法院举行“聚焦两会•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石泉县邮政分公司乡村邮递员赵明翠讲授专题党课。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融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代表精神和与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于一体。

活动开始前,石泉法院领导班子与赵明翠进行交谈,向代表简要介绍法院2019年及2020年以来工作情况,并听取人大代表对石泉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石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单福东表示,石泉法院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审判质效和队伍建设稳步提升,为石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赵明翠表示,近年来,石泉法院通过不懈努力,各方面都取得不错成绩,为法治石泉建设作出了贡献。

赵明翠在全体与会党员的掌声中开始了参加全国“两会”后的“第一讲”。她用自己的亲身体验介绍了全国“两会”的“严”,严格的履职程序、严格的纪律要求、严格的吃住行“管制”;她几度哽咽地陈述了“两会”的“情”,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默哀,北京全城“熄灯摸黑”,向抗疫战士致敬,向他们的家人致敬;她用朴实的语言介绍了“两会”的“实”,政府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中的一串串数据、一个个案例和每一句的用词用语、对2020年的规划都聚焦一个“实”字。结合自身“邮路”经历,她告诉全体党员,唯有履职尽责,坚持默默做好每一件小事,坚守初心使命,才能作出成绩。

与会党员对授课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自己非常直观地感受了“两会”,也受到深刻的教育。员额法官高萍表示,赵明翠代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青年干警们,简单事情坚持做、重复做、用心做,就是不简单。青年干警要保持奋发向上的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中国梦增砖添瓦。

单福东表示,从赵明翠代表身上可以直观感受到认真持恒,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始终保持认真负责本色。她善学肯钻研,心系人民心系家乡,通过深入基层调研,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她严格要求自己,从一点一滴,从小事做起,都是非常值得大家学习的。法院审判工作也应学习赵明翠代表的精神,要尊重、理解和关心当事人,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

上一篇:石泉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

下一篇:石泉水电厂:“廉洁大家谈”深化日常教育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备案序号: 陕ICP备12003054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路政府大院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