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石泉县纪律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市快讯 >> 正文
安康市纪委三届三次全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3/02/22  来源:   作者:方贤超 吴单   点击:
    2月21日,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省纪委二次全会、市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2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郭青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俊哲作工作报告。徐启方、邹明、崔光华、陈勇、鲍永能、王安利、周玉峰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郭青对今年全市反腐倡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狠刹歪风邪气,以作风转变的实际效果取信于民。围绕全党开展的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我市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在“作风转变年”活动的基础上,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要以“问学、问责、问效、问廉”为载体,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促进循环发展”为目标,以狠刹干部打牌赌博、缺勤脱岗、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吃喝、干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五股歪风”为突破口,全面推进我市干部作风建设。
     二要严明政治纪律,确保党的集中统一和政令畅通。政治纪律是我们党得以生存的重要基础和不可或缺的条件。各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省委和市委权威。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坚决防止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本位主义、自由主义,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省市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决不允许以地方利益、部门利益冲撞党和国家的政策底线,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按照市委三届三次全会和“两会”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循环发展、富民强市主题,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的全面落实。
     三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切实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查办案件是惩治腐败最有力、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要突出重点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严肃查处干部作风问题,贪污贿赂、失职渎职及腐败案件;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强对办案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后勤保障,严格办案监督管理,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地支持案件查办,为查办案件提供有力保障。
     四要进一步加强对反腐倡廉建设的领导。要坚持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各级党组织要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各级党委政府要提供有力保障,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高度重视纪检监察组织建设,配齐配强各级纪委班子,切实增强班子整体功能。要进一步完善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工作,切实发挥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职能作用。要高度重视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加强自身建设,带头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培养、交流和使用力度,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发挥良好的导向作用。
     陈俊哲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为全面建设美好安康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全市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着力严明的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着力改进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作风,着力解决党风政风中的突出问题,着力增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实效,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一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实施意见,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二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三要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四要开展专项治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五要严格教育监督,促使领导干部正确行使权力。六要加大制度创新和落实力度,继续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共安康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和《中共安康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通报了2012年度政风行风测评情况,安排部署了“作风转变年”活动第四阶段工作。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备案序号: 陕ICP备12003054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路政府大院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13333